碎碎念

部落格太久没更新的时候,大家可以去关注Instagram和Weibo账号。

Instagram: @angerme_

Monday, August 4, 2014

【News】S/mileage 新单2nd单曲成员各别采访 (2010.8.4)



新人偶像團體S/mileage,於7月28日發行了正式出道第2張單曲「○○ 不用那麼拼啦!!」。
在該曲進行音樂錄影帶拍攝時,BARKS趁機會進行了貼身採訪。在此介紹成員們各自對於新
歌,以及正在努力的事等等所做的訪問內容。

■ 和田彩花 編

── 新歌是怎樣的感覺?

和田彩花:「新歌啊,是首應‧援‧歌,名叫「○○ 不用那麼拼啦」(笑容)。跟(正式出道
單曲)「夢想15歲」又是不同感覺的歌。」

── 具體上有什麼特別喜歡的部分嗎?

和田:「這個嘛~…啊,有啦!平常媽媽跟爸爸總是辛苦的接送我,所以我喜歡"不用那麼
辛苦啦"這部分的歌詞。」


── DAWA最近最努力的事是什麼呢?

和田:「最近最努力的事啊…就是今天。音樂錄影帶的拍攝。(造型的)靴子很高,唱到副歌
要單腳站立的時候腿都在抖,超辛苦的。因為我正在努力不讓自己腿發抖,所以歌迷們(在
跳到副歌舞蹈的部分時)也不要腿抖喔(笑)。」

── 那麼,相反的一天中讓你可以放鬆力氣喘口氣的又是什麼時候呢?

和田:「像今天的話,就是吃飯的時候之類的。還有化妝時可以與化妝師聊天也讓人很放鬆
。」

── 今天的午餐是便當,好吃嗎?

和田:「嗯。」

── 哪道菜好吃?

和田:「醬菜(即答)。那個,有個很像福神漬的粉紅色的,因為我很喜歡粉紅色,運動會的
時候也會要媽媽在便當裡放那個東西(笑)。」

── 最後談談對第2張單曲的抱負

和田:「之前(「夢想15歲」)是Oricon第5名,下次雖然對手也很多,不過我們會努力(讓排
名)更往上爬的!」


■ 前田憂佳 編


── 新歌是怎樣的感覺?

前田憂佳:「很活潑的歌。感覺聽了之後會讓人打起精神。」

── 具體而言有妳特別喜歡,或是推薦的地方嗎? 

前田:「嗯~(思考"是哪裡呢"…的表情),請稍等一下。頭腦轉不過來了(笑)。全部都很喜
歡,特別在對A段及B段的歌詞意義有所理解後再聽會很感動喔。(突然開始跺起腳來)這首歌
,它的歌詞含意很深呢!昨天有請淳君老師做解說。所以啊,希望能在歌詞卡加上解說。這
樣的話,相信大家會更喜歡這首歌的。…對了,在我的部落格把解說寫出來就好啦(笑)」

── 音樂錄影帶是怎樣的感覺?

前田:「嗯~。因為是首活潑的歌,所以是活潑的感覺。感覺會是開朗樂觀的感覺。」

── 歌名叫做「○○ 不用那麼拼啦!!」,而妳目前有什麼正在努力的事嗎?

前田:「因為爸爸有說過「"很努力"不是由自己所說的。(應該是讓其他人說的),所以我比
較不會自己去說自己有在努力什麼(笑)」

── 那麼,"很努力"的憂佳,一天內讓妳放鬆一下的時刻是什麼時候呢?

前田:「(笑)嗯~。洗好澡之後,到睡前的這段時間。這是段獨處的時間。這時我會在房間
做做柔軟體操,或是躺在床上看手機之類的。」

── 最後談談對第2張單曲的抱負

前田:「這首歌雖然不容易唱,不過大家聽過後能夠振作精神,或是太過辛苦努力的人也能
暫時喘一口氣,重新整理心情,浮現"再加油吧"的想法繼續努力以赴。為了成為這樣一首獻
給大家的應援歌,我們會投入心力去演唱的。」


■ 福田花音 編


── 新歌是怎樣的感覺?

福田花音:「這是首聽了之後能重振精神及勇氣的歌曲,也很有S/mileage歡樂的風格,所
以感覺是能在演唱會上與歌迷們一起同樂的一首歌,還有這是首次大家用關西腔去唱的歌,
這個部分也希望大家特別留意。我因為很喜歡應援歌類型的歌曲,所以唱起來很開心。」

── 平常會用到關西腔嗎?

福田:「玩耍的時候偶爾會用。像是「搞什麼啊!」之類的。因為奶奶是關西人,在奶奶家
常常會聽到關西腔。」

── 最近最努力的事是什麼?

福田:「是什麼呢,最近最努力的事…。啊,清理房間!因為想徹底整理一番,所以把所有
東西都搬出來了呢。櫃子什麼的也都是。不過全部搬出來後集中力就突然消失了,變得很不
想去弄,結果那天就變成在看DVD之類的打發時間。不過也因為想說總有一天得處理,所以
還是有去整理好。只是幾乎都是媽媽幫我弄的就是了(笑)。自己一個人整理的話就算花一個
禮拜也做不完,但是媽媽才花一天的時間就輕輕鬆鬆的弄好了。」

── 相反的,一天之中最讓妳放鬆的是什麼時候?

福田:「回家後趕緊吃飯洗澡,之後因為我規定自己絕對要在一點前睡覺,所以在那段到睡
覺前的多餘時間,在被窩裡閒閒沒事地玩手機之類的是最放鬆的了。那段時間我會寫寫部落
格,或是看看Twitter的"時報",不然就是回覆工作時朋友們傳來的簡訊等等。」

── 音樂錄影帶特別值得一看的地方是?

福田:「其他人雖然有用過,不過這回是我第一次使用麥克風架,所以希望大家特別注意這
部分,另外背景有白雲長椅之類的,感覺像是在繪本中的世界一般,希望呈現出讓大家覺得
彷彿"S/mileage來到童話世界"般的感覺。」

── 最後談談對第2張單曲的抱負

福田:「出道單曲拿下Oricon週榜的第5名,希望第2張單曲能夠拿下第一,就算沒能拿第一
,我們也會努力希望讓更多人透過這首歌來認識S/mileage。」


■ 小川紗季 編


── 新歌是怎樣的感覺?

小川紗季:「因為是用關西腔唱的,所以讓人覺得"原來關西腔是這樣子啊",另外這次加入
比以往更多的滑稽舞蹈,雖然之前也會有部分這樣的安排,不過這次幾乎全都是滑稽感覺的
舞步,所以希望大家能和我們一起跳。」

── 平常會用到關西腔嗎?

小川:「不會用到!因為身邊的朋友沒有關西人,連聽都不會聽到。印象中就是會有像"○
○yanen"這樣的用法,不過實際在歌曲中使用的時候,還是感覺很不可思議。新歌有關西腔
跟標準語不同的版本,標準語版本是在關西腔版本之後錄的,結果變成唱起來感覺音調反而
有點怪怪的(笑)」

── 最近最努力的事是什麼?

小川:「揮指揮棒。那個,我以『OHA-STAR』的SAKI身份所參加的<次世代全球興趣博覽會
>中,有要表演指揮棒的困難技巧,且非成功不可的試練,因此正努力練習希望能夠百發百
中!(※編集部註:活動當天結果大成功。)」

── 相反的,什麼事是讓妳雖然非努力不可,卻不太想去努力的?

小川:「嗯~,念書…(苦笑)」

── 一天當中,什麼時候是能讓妳放鬆,喘口氣的瞬間?

小川:「吃東西跟睡覺的時候。不過雖然我很愛吃,但今天因為早上吃太多零食了,結果便
當吃不太下(笑)。」

── 那麼,最近有做過什麼「奇怪的夢」嗎?

小川:「…啊!有夢到我跟花音去到一個像是公司的地方,那裡有個不法人士潛入,然後,
那棟大樓還蠻高的喔。因為大樓很高,我不曉得犯人在哪裡,所以只好跟花音一起逃處逃。
逃著逃著,出現一個像是廣場般的地方,那裡有很多人變成像是石頭一樣,我們很害怕的想
說「也許犯人就在附近…」,然後我跟花音討論「如果扮成石頭或許就能得救了喔?」,於
是就在變成石頭的人旁邊模仿那個人的動作。後來犯人來了,我們被發現,結果雖然花音像
是有獲救,但我卻最後被犯人給吃掉了!」

── 啊哈阿。

小川:「因為害怕被吃掉所以我問「會痛嗎?」,對方回答「會痛啊。」,而我因為怕痛所
以又問「是不是變成石頭就不會痛了?」,而他又回答「變成石頭的話就一點都不痛喔。」
於是我就要求說「那先把我變成石頭再吃」。然後他拿出像液體的東西,就往我的頭上淋下
去喔。接著我的眼前就變成一片黑暗。雖然什麼都看不到,但還是活得好好的喔。意識還很
清楚,因為覺得奇怪所以試著動動身體,向犯人說「我還能動啊…」,他則回答「咦?奇怪
了?」。然後好像突然變成犯人的同伴,並且對犯人問說「對了,你的小孩叫做○○跟○○
對吧?」。而那正是我跟花音在夢中的名字,叫做珠理奈跟珠奈。所以,他其實是我們的媽
媽耶!」

── 咦,什麼意思?

小川:「犯人其實是夢中我跟花音的媽媽。結果我們就變得很要好,回去時還一起去到車站
呢。在剪票口時,那裡有隻小貓在睡覺,因為牠很可愛,所以我雙手張開地喊著「過來~」
。然後貓突然站了起來!就這樣張開著雙手向我跑來!!」

── (笑)。

小川:「然後,因為很可愛所以想把牠抱回家,但不能就這樣帶上電車,所以只好放下牠走
了。接著,我在剪票口刷過Suica要走出去時,小貓用兩隻腳向我跑來,緊緊地跟在我的腳
邊呢。現在再回想會覺得有點恐怖,不過在夢中是感覺超可愛的,所以就這樣把牠帶回家,
做了這樣的一場夢。」(約5分鐘的時間,紗季是手腳並用的暢談了她的這個夢境。)

── 這,還真是不得了的夢呢…。而且夢的細節妳還記的真清楚啊。

小川:「是啊! 我一直很想把這個夢跟其他人說。(滿足貌)」

── 那麼,音樂錄影帶特別值得一看的部分是?

小川:「值得注意的,是我們在雲裡跳舞的地方。因為背景有著許多雲朵,讓人感覺真的像
在雲端跳舞一般。」

── 最後談談對第2張單曲的抱負

小川:「目標是拿到Oricon第一名!不管日榜或週榜都是。雖然歌名叫做「○○ 不用那麼
拼啦!!」,但我們可是會盡全力去拼的喔!」
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